范文:我对阅读很重要
阅读毕淑敏的散文不仅能让人感受到情感的细腻和语言的美丽,还能让人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女作家,她的笔触不仅停留在自然中,也停留在生活中。因此,我们在她的作品中看到的是一个充满智慧的智者,理性地思考生活和人生。
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习惯于说“我不重要”。在文章开头,作者用一系列的四个平行句解释了“我不重要”的教育。事实上,是教育忽视了个人尊严和个人价值,缺乏人文关怀。然后作者从很多方面列举了“我很重要”的原因:对生活来说,每一次生命都来之不易,我们没有权利和资格说它不重要;对父母来说,我们是他们爱的对象和幸福的中心。我们不敢说这不重要。对爱人来说,我们是志趣相投、互相关心的人。我们不能说这不重要。对我们的孩子来说,我们是他们的支持者和安慰者。我们没有勇气说这不重要。对朋友来说,这种交集多年来是不可分割的。我们不好意思说这不重要。对事业来说,我们是创造力,是新观念,我们不能说这不重要。
面对如此多我们无法拒绝的理由,我们怎么能不说“我很重要”?此外,我们应该有勇气大声说不习惯的话,从“我对自己耳语”到“向世界大声宣布”,因为大声说“我很重要”是内心对生命的庄严承诺。
也许你是平凡的,也许你是平凡的,你没有做过伟大的事情,你也不会在历史上不朽,但是一旦你作为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你注定会在自己的历史中辉煌。因为,对于你的父母,对于你爱的人,对于你的孩子,对于你的朋友,对于你的事业,你是不可或缺的,不可替代的。你确实非常重要。这是作家毕淑敏对生活的诠释。如果读者能理解,那么你肯定会生活在不贬低自己的情况下。事实上,世界上每个人只活了几十年。为什么不珍惜这几十年的时间,为了光明而一直努力工作,这样她的生活才能绽放出她应得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