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毕淑敏后,我非常重要,深受感动。我也想写点东西。
是的,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说过“我很重要”这句话了。也许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说那时我们感觉非常棒。当我们长大后,我们肯定会成为一个重要的人,也许是一个著名的作家,也许是一个家庭电影明星。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个人的思想逐渐成熟,发现自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这句话只能卡在喉咙里。无论你做什么,你都应该首先考虑别人,经常忽略自己。所以“我”作为一个个体被遗忘在角落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忘记“我”的概念,变得麻木。许多人经常这样想:即使地球不像我一样旋转,街道仍然会挤满交通。我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没有我,大海仍然是汹涌澎湃的大海。我不知道有多少想要成功的人被这个想法打败了。他们觉得自己不重要,对自己有疑虑。
事实上,我很重要。毕淑敏用这种方式解释了“我很重要”的原因:对生活来说,每一次生命都来之不易,我们没有权利或资格说它不重要;对父母来说,我们是他们爱的对象和幸福的中心。我们不敢说这不重要。对爱人来说,我们是志趣相投、互相关心的人。我们不能说这不重要。对我们的孩子来说,我们是他们的支持者和安慰者。我们没有勇气说这不重要。对朋友来说,这种交集多年来是不可分割的。我们不好意思说这不重要。对事业来说,我们是创造力,是新观念,我们不能说这不重要。
是的,我来到这个世界,我很重要,因为“我是由无数星星、太阳、月亮、植被、山脉和河流的精华组成的”。我是我认识的人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作为一个女儿,我无法想象没有我父母会怎样度过他们的晚年。我是他们的心肝宝贝。作为妻子,可能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够好。大多数时候,我丈夫拥抱我,爱我。他是如此重要。然而,我知道在他眼里我也是如此重要。幸福的生活需要两个人一起建设和分担责任,因为他握着我的手和我一起变老是很重要的。作为母亲,我是我儿子生命中的第一个宇宙。当我有事要出去时,我儿子总是焦虑不安地问我,“妈妈,你要去哪里?我也要去。”好像害怕我突然失踪。这时,我知道我是天子,我很重要;作为老师,我们是学生的第二家长。我们的教学直接影响他们的成长。我们怎么能说我们不重要呢?作为朋友,我们是朋友烦恼的倾听者和缓解者。生活并不因为好朋友的支持而如此孤独。
因此,我们在任何时候对任何人都非常重要。我们有理由相信没有我这个世界会变得不那么美好。因此,我们必须爱自己,以前爱我,现在爱我,将来爱我。我们都应该给自己更多的赞扬,让自己觉得自己很重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信心,不断发现自己的优势,发现自己的激情,面对成功和失败的挑战。
即便如此,只要我们过着极其重要的生活,我们就无愧于我们对生活的精神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