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缝间固执的生活经常让我感动得流泪。"这是《石缝间的生活》一书作者在目睹顽草在石缝中生长时发自内心的感叹。事实上,生活在缝隙中的草并不是我们人类的反映。在人群中,在那一小群人中,他们的身影也震撼了我的心。
这是一首在我工作时让我想起他们的歌。这是一个英雄的声音,感人的歌曲和文字。当我看到他们几分钟的时候,我再也不能忍受看到他们了。歌曲仍在我耳边回响,它们将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是的,我怎么能忘记我首先看到的是一个30多岁的男人,然后是一个同龄的女人。他们坐在带轮子的滑板上,双手穿上拖鞋,像船桨一样,在滑板上移动身体。他们的脚变形了,就像鸡脚一样,但是稍微大一点。后面有一个小男孩,大概八九岁。他只是像猴子一样双手赤手空拳走在路上,他的腿和脚也变形了。我在想,他们应该是一家人。一个手脚正常的女人推着立体声音响跟在后面。他们三个走在前面。那个男人拿着麦克风,深情地唱着“我爱你的女孩”。他唱了索南芝的版本,但我认为他唱得比索南芝好!他们不邋遢,路人在看着他们,许多人把钱放进他们的钱碗里。如果我去找他们,我会把我所有的钱都给他们。
生活可能对某些人不公平,或者上帝太偏袒他们,拿走了他们的一些东西。但是他们仍然顽强地活着,尽管每一步都是如此艰难。就像石缝间的生命一样,环境条件很差,但它仍然静静地、积极地存在,直到生命结束。
显然,他们是世界上最悲惨的人。我们看到了他们悲惨的现状,无法理解他们内心的痛苦。他们的心平静吗?绝不能平静。当残废的父亲和畸形的儿子一步一步从太阳下爬到树荫下时,我看到他脸上扭曲的表情。
然而,他们仍然活着,每天看日出和日落,看着花开花落。经过春、夏、秋、冬、酷热和严寒,它们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某个角落。也许,存在是对生活的最好解释。
就像石头缝间顽强的生命一样,它有如此的情感力量来吓唬人们的心,它使我们居住的星球变得神奇而辉煌。
4。
文章《石缝间的生活》是一篇关于风景的抒情散文。作者选择的主题实际上很常见。本文中描述的对象是最微不足道的三种植物,杂草、山花和针叶树,它们生长在石缝中。然而,读了这篇文章后,我学到了一个非常深刻的真理:生活是无法控制的,生活是斗争。通过艰苦的斗争,我最终将在空之间为自己占有一块土地。
作者在文章中写道:“是不确定的风把种子撒到了天涯海角,没有人采摘。当他们再也找不到地球时,他们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这块石头缝隙里。”事实上,像花卉和植物一样,人们希望有一个“肥沃的土壤”作为生长环境来滋养和“繁荣”。然而,“增长环境”不能由它们自己控制。当人们遇到逆境时,他们应该如何用他们的心态和行为去面对和迎接生活的严峻考验?作者引用了这些例子:一簇簇无名杂草生长在石缝之间,它们在薄叶子下生根。他们只寻找不易察觉的石缝来减少母亲的乳汁。还有那些山花,苦涩的蒲公英,它们不能长很多叶子,因为它们生长在石缝之间,所以人们不能吃它们,但是它们把它们的根深深地埋在石缝的缝隙里,成为登山者可靠的抓手。雄伟而有力,高耸而高大的松树和柏树,它们的树干扭曲着,从裂缝中旋转出来。经过几年的冷热和几年的春秋,它们终于长出了繁茂的枝条,屹立在高山的山峰上。他们的根穿过一个缝隙,从另一个缝隙中露出来。他们的根必须紧紧地绑在岩石上以迎接暴风雨。看,这些植物是如此,我们甚至应该从中得到启示。我们不应该为自己感到难过,因为我们身处逆境。生活有权认为自己是壮丽的。我们应该适应环境。只有适应环境,我们才能战胜环境。我们需要有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勇气,在艰苦的环境中努力奋斗,才能在艰苦的环境中立足。
通过阅读这篇文章,我意识到只有在逆境中才能发现自己,了解自己,磨练自己,从而升华自己的精神境界,使自己的生活更加顽强,使自己的生活更加灿烂辉煌。
[/s2/]5。[石头之间的生活读后随笔/s2/]
当我从自己的阅读中读到《石头之间的生活》一书时,我对生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石缝间的生活》以坚韧不拔的意志赞扬了石缝中的植物。他们无畏和顽强斗争的精神极大地鼓舞了人们。
文章中有一句话--如果所有的生命都只贪婪于黑色肥沃的土壤,他们如何才能完善自己控制环境的能力?这句话引起了我的深思。我认为住在温室里的花从来不会暴露在风雨中,所以它们很容易受到暴风雨的袭击。那些经受过严寒和磨难的人一定会比别人更坚强!
“生活就是在最困难的情况下发现自己,了解自己,以便磨练自己,最终完成自己。”是的,"剑锋来自磨尖,梅花香来自刺骨的寒冷。"作者不仅赞美石缝间的生命或理解生命的意义,还将自然现象的揭示延伸到人类生活中,从而使石缝间的生命成为艰难处境中生命的象征。这是对杰出人士的赞歌。
著名铁路工程师、新中国第一任总理詹天佑和周恩来也许只关注他们后天的荣耀和荣耀,但他们不理解他们身后所经历的巨大苦难。它们也像石缝间的生命:
詹天佑修建铁路时,工具不先进,环境恶劣。外国人嘲笑他,但他坚持不懈,最终建成了第一条自主铁路。周恩来小时候体弱多病,家里很穷,他不得不步行几十英里去上学,但他从小就有远大的抱负。他们从未失败过吗?但是经过痛苦,他们变得越来越强大,最后成功了!
如果每个人都寻求一个艰难的环境,我想知道中国是否不会成为最强大的国家。
《石缝间的生命》原文赏析:等您坐沙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