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二:用500字回顾中国上下五千年
这学期,我们开始读《中国上下五千年》。这是一本讲述中华民族5000年历史和文化的书。它也是一部影响人们渊博知识的百科全书。我从中知道古代大约有170万年了。我们还学了几篇文章,我最喜欢《黄帝内经》和《蚩尤》。
我已经学会了最早的衣服和文字是如何产生的。那时,黄帝有一个妃子,叫雷祖,他发明了养蚕和缫丝。她教人们把丝绸制成衣服。古代丝绸衣服就是这样出现的。
黄帝年轻时非常聪明。他能够理解一切,判断是非。他用符号记录了一些东西,并把它们总结成最早的作品。
黄帝也打了两场战争。第一个是黄帝和神农,第二个是黄帝和蚩尤。因为黄帝受到所有人的欢迎,所以它有点沾沾自喜,给了蚩尤一个机会。在涿鹿,黄帝的士兵一片混乱。他们从一个地方逃到另一个地方,最后雇佣天女帮他们打败蚩尤。随着后勤在政务上的尽职尽责,和忠实的炎帝一起工作,和睦相处,逐渐形成了汉族的前身——中华民族,所以我们被称为黄艳的后裔。
我也知道我们必须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俗话说,“一根筷子容易折断,十根筷子难折断。”我会记住这个深刻的真理。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