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稻草人有感600字范文
最近,我读了叶圣陶爷爷写的《稻草人》,感觉很深刻。
稻草人想起了他的主人,一位老妇人。这位老太太很穷。八九年前,她的丈夫去世了,她的儿子也去世了。她是家里唯一的一个,大米被淹了。这时,稻草人看见一只小蛾子落在稻叶上,他立刻意识到这是稻的天敌,他试图挥动扇子,但没有风,最后没有赶走蛾子。小蛾子终于离开了,但是小蛾子的儿子留在了稻叶上。主人去看米饭,但是主人的眼睛很模糊,他没有看到。稻草人非常担心,但是主人不知道他留下了一个诅咒。几天后,蛾子的幼虫啃了一大块大米,挽救了稻草。稻草人悲伤地哭了。快看。稻草人是多么忠诚啊!虽然稻草人没有赶走蛾子,但我们真的很钦佩稻草人在保护庄稼方面的奉献精神。
稻草人看见船上有一对母女。母亲急切地想钓明天的鱼汤。这孩子渴了,咳嗽了一声。稻草人看到它时感到非常难过。母亲终于抓到一条鱼,扔进了稻草人旁边的鱼篓。鱼恳求道,稻草人也想救鱼!但是鱼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但是误解了他。这时,稻草人听到远处有微弱的声音。原来有人要死了。稻草人想帮助她,但他只能呆在那里,不能动。可怜的稻草人看着不能做他想做的事情的后果,在看到那个女人跳进河里之前晕倒了。稻草人没有为人们做任何事,但是可以看出稻草人有帮助他人的精神。
读完这个故事,我深深地感觉到爷爷叶圣陶非常关心和同情劳苦大众,但他无能为力。现在想想我的幸福生活,我必须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