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这篇文章后,我心里总想期待很久。时光似乎停止了,停留在那美好的童年时光。
这是鲁迅散文集《早晨的花和晚上的花》中的一篇文章。它是关于鲁迅童年生活和学习的。白草花园和三个映着月亮的水池的记忆不是简单的勾勒出来的,而是没有浓墨重彩的。相反,它们揭示了童年的快乐,非常感人。
“绿色的蔬菜床,光滑的石井,高大的金合欢树,紫色的桑树……”,这些风景,不仅让鲁迅回味,更让我感动。我觉得鲁迅的童年,多么快乐,多么幸福,甚至有点怀疑鲁迅的童心。而鲁迅上学的时候,并不是不开心,而是让人觉得是另一种乐趣。“先生,‘奇怪’这只虫子,是怎么一回事?……”这是鲁迅的话,让人一看,先是一笑。不是嘲笑鲁迅的无知,而是对他的知识的肯定和欣赏,然后是一种思想,那就是“奇怪”的思想。能让人进入自己的位置去感受这篇文章,我认为是最大的成功。
鲁迅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了,但是文章中所透露的感情是如此真诚,仿佛它们就在他的面前,在他的眼睛里,在他的心里。我认为这不仅是因为真实的事情,也是因为鲁迅对童年的怀念和向往。
蝴蝶、蝉、蔡和莲...谁没有童年?课堂遗弃,爱情书籍的收集,问愚蠢的问题……谁在童年没有经历过?然而,我心中还有多少童年?多少童年被遗忘了?童年,不能停留,最后只能洒在记忆的长河中。[阅读笔记Www.64Foot.CoM]
生活当然是美好的,但是如何去感受和理解它呢?虽然文章没有提到任何概念,但它不禁让人深思,深思童年,思考人生。记忆或怀旧总是美好的,即使它们有缺陷。漫长的童年承载着太多的美丽和思念。我们真的应该感觉很好。
我再次拿起《早晨的花和晚上的花》,读了《从草园到三个映着月亮的水池》。这就像走进草地花园,三个水池映出了月亮和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