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读后感
充满童年记忆的散文似乎从鲁迅的内心读出了对自然和自由的童心。仿佛在童年时见到了鲁迅,他趁大人不注意走进了白草花园。和昆虫一起,采摘野花和水果,和伙伴一起抓鸟,尽管抓的不多。他经常听保姆妈妈讲的故事,因为他非常害怕白草花园里的红蛇。在三个映着月亮的水池里,尽管寿先生教导严厉,他仍然无法忍受自己幼稚的心。当他专心读书时,他没有发现学生们在做各种各样的事情,而鲁迅却在专心画画……充满了孩子们对自然的热爱,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以及他们活泼、顽皮和天真的天性。与鲁迅无拘无束的童年相比,现代人的童年大多充满了书本和成堆作业的味道。我希望作为老师和家长,我能给我们一些空闲时间,给我们更多的机会去亲近大自然,给我们留下一个美好的童年。
3。阅读《从白草花园到三池映月笔记:体验“从白草花园到三池映月”
读完鲁迅爷爷写的文章《从草园到三池映月》,我还想去参观三池映月,鲁迅爷爷小时候的天堂——草园和他上课的学校。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和父亲去鲁迅的家乡,体验了“从白草花园到三个映月池”。
春天寒冷,下着毛毛雨。我和父亲带着雨伞,第一次来到白草花园。一进门,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个绿色的大蔬菜床和一堵长满杂草的矮墙。我走到井边,嘿,这是光滑的石井酒吧吗?我用手摸了摸。哇,真的有点滑!花园里点缀着几棵大树。我分不清它们是什么,因为树叶还没有长在树上。只有金合欢树仍然一棵接一棵地结满果实,我仍然能认出它们。爸爸帮我找到了那棵老桑树,但不幸的是没有紫桑树。鲁迅的祖父写道:“绿色的蔬菜床,光滑的石井栅栏,高大的槐树,紫色的桑树...就在短短的泥墙周围,有无限的兴趣。”他小时候是这样的天堂,但现在在我眼里,它似乎有点贫乏无味,令人失望。
从白草花园,我们来到三个映着月亮的水池,一栋破旧的房子,有白色的墙,黑色的门和石板。我们还找到了鲁迅学习的“教室”。“教室”中间上方挂着一个木制的“三池映月”标志。招牌下面是一张梅花鹿蹲伏在松树下的照片。“教室”里只有八个座位。鲁迅的座位在左边的一个角落里,“早”这个词刻在桌子的右下角。见证鲁迅不早起不迟到的决心。
鲁迅童年的天堂只是一个普通的菜园,他的“学校”只是一所破旧的房子。然而,从白草花园到三个映着月亮的水池,一位伟大的作家出现了。我们现在有现代化的公园和学校,一流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那么什么样的伟人会从这里出现呢...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读后感:等您坐沙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