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拉什”
读完朱自清先生的《匆匆》,我深有感触。
《匆匆》是朱自清先生写的一篇文章,他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感受到了时间的匆匆。他为自己8000多天的逝去而叹息。每一个字都揭示了作者对时间流逝的无助和遗憾。因此,作者呼吁人们珍惜时间,不要让自己白白牺牲!
时间像箭一样飞逝,太阳和月亮像梭子,时间飞逝而过。是的,人类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如何才能让有限的生命焕发出灿烂的光辉?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珍惜时间。珍惜每一分钟,渴望进步。只有这样,人们才能问心无愧地回顾过去,满怀信心地向前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生活中一个接一个地取得成功。
我是一个不珍惜时间的人。做某事时我总是心不在焉。例如,做作业的时候,我读课外书籍,用尺子玩一会儿。我从来不想快速完成某件事,然后读出时间空。读完这篇课文后,我终于明白了时间的价值,并学会了如何充分利用它。例如,我将在下课后完成作业,晚上回家时,我可以和妈妈一起看书或学习数学问题。洗澡时背诵课文,吃早餐时听英语录音……是“拉什”教会了我如何把握时间,如何与时间赛跑。
写作时,日子从笔尖流逝。唱歌时,日子一天天过去。当我思考的时候,日子在我脑海中流逝。同学们,让我们好好把握生活,珍惜时间,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