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期间,我读了沈西施的小说《五彩龙与鸟》。这本书的故事很精彩,有优美的句子和生动的描述。这是迄今为止沈西施写的唯一一本关于古代动物的小说。
《五彩龙鸟》讲述了两个近亲恐龙家族的进化和两个家族的兴衰。故事中有两个主角,一个是程,另一个是秀。秀的比赛是一种竞选类型。在第三代,它们相对弱小的种族进化成了犬科甲龙,这种种族会让任何恐龙闻到它们的气味都会发抖。最后,食物短缺是由食草恐龙的死亡引起的,种族逐渐分裂。然而,成城的子孙享受着家庭的温暖。他们勤劳地筑巢,把家人转移到树上躲避敌人,用温暖的胸膛保护他们的后代,最后进化成色彩斑斓的龙鸟,成为鸟类的祖先。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意识到“强者必须永恒,弱者必须短暂”。秀的家庭很强大,但他们冷漠、自私,甚至吃同类的肉和血,最后踏上了种族堕落的道路。程家力弱,但最终演变成始祖鸟。这一切有多神奇,是谁创造了这种魔力?爱!如果成城的后代不“造”一个窝来孵蛋,蛋的存活率会更高。如果成城的后代不关心他们的孩子,他们就不会爬树生存。如果程翔不懂亲情,没有感情,生下孩子,那么他就不会进化成七彩龙鸟,也无法生存和繁衍。因此,爱是生命进化的能量。自然的选择当然很重要,但是幸存者自己的选择也很重要。只有通过理解爱、生存和繁衍,我们才能拥有更强的进化力量并获得永恒的荣耀。
沈西施用爱和温暖诠释了侏罗纪的飞行奇迹!爱情可以创造奇迹。父母给我们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
五彩龙鸟读书笔记500字(共5篇):等您坐沙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