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读后感400字
在过去的几天里,我读了一篇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写的短篇小说——《百万英镑》。
这部小说主要讲述了英格兰银行发行两张大额钞票的故事,每张100万英镑,一张用完了,一张被富裕家庭的两个兄弟拿出来“借给”诚实而贫穷的外国人亨利。其中一个认为他不用换钱就能过上流社会的生活。另一个人认为这张纸条对他没有影响。
他给了亨利免费的膳食、购物和住宿,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赚了20万英镑。
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一个事实:拜金主义,当时美国社会的金钱至上,成了衡量一切的标准。钱,虽然可以买书,但不能买知识...金钱不是一切。
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把钱放在第一位,以貌取人。不管他有多爱钱,他都不应该失去做人的原则。不管他有多爱钱,他都应该用正确的方法去得到它...亨利的100万英镑最终没有花掉,但是有了这笔钱,每个人都认为他是个富人。
马克·吐温很好地讽刺了人与人之间赤裸裸的金钱关系,这个社会没有温暖和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