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对荷塘月色的思考
朱自清,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和民主斗士。从这篇文章中,我们可以看到作者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愿望,以及他与黑暗现实“分离”和“斗争”的愿望。
在文章的开头,作者指出了整篇文章的“文学眼光”:“这些天我不太平静”他想通过参观荷塘来缓解自己的抑郁,所以从一开始,作者就在一种孤独的状态下营造了一种孤独的氛围,透露出一丝淡淡的悲伤。
“这是一条僻静的路;白天很少有人走路……”阅读时,我似乎也进入了清华大学这个僻静的角落,与作者一起享受着荷塘里美丽醉人的月光。
由此,我感受到作者内心的不安和犹豫,我的情绪也随之波动。
朱自清首先讲述了自己不安的心态后,描述了一个与现实不同的宁静环境——荷塘月色。通过描绘传统的莲花“升上泥淖而不被淹没”和寒冷、孤独、洁净的月亮,他象征性地表达了自己洁净的感觉和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为了缓解内心的抑郁,他在夜晚的月光下欣赏着荷塘美丽的景色。他静静地看着,静静地走着,什么都想,什么都不想。他觉得自己是一个自由的人,这一切都是他自己的。他可以忽略白天不得不做和说的事情。他深情地说:“这是独处的美妙之处。我将享受无边的荷花和月光。”
“散步”、“散步”和“我看见荷塘了”。田甜的荷叶散落在荷花中,风中花香真的令人耳目一新。淡淡的月光和薄云洒在树叶和花朵上,漂浮在荷塘上。这只是一幅光和莲花的美丽图画。作者在月光下生动地描绘了荷塘上的月光。在作者的笔下,我尽可能地喜欢花和月亮。我喝醉了...
看着它,美丽、柔和、微弱的月光突然消失了,四周树木葱郁,树木闪着光,但光是如此无精打采,这时主角几乎变成了活泼的蝉和青蛙,但作者一无所有。荷花集和西州音乐两篇文章的节选让我和作者的心凉了下来。虽然我很难理解作者当时的无助和犹豫,但我的心似乎又回到了作者最初的不安...
我“看着”作者走进房间,读完了这篇文章,但我没有合上书。这篇文章让我想要更多,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荷塘月色的美丽可以让人暂时忘却悲伤。显然,它的美丽让我感觉到作者对更美好生活的渴望。然而,在这篇文章中,我能深深感受到作者对现实生活的厌恶和仇恨。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作者没有屈服于“白色恐怖”,而是与“白色恐怖”进行了斗争,对此我深表钦佩。但是我生活在如此美丽的生活环境中,我应该努力学习,珍惜现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