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看了它,感到有点失望。我记得大一恋爱时,高中老师说我们是涓生和子君。小资产阶级的理想和弱点经受不住生活的考验。他说子君把鸡当宠物养,后来杀了它们吃肉。我不在乎他当时说了什么。
当我在初中读鲁迅的时候,我感到有点恶心。然而,我和我的邻居喜欢从白草花园到三个最能反映月亮的水池的说法:“如果你按住它的脊梁,它会从它的后孔喷出一股烟来。”这是斑蝥。那时,有一个非常瘦的男孩坐在前面,大眼睛,大脑袋,总是弯着腰放屁。我记得我不时拍一下他凸出的瘦背,喊他的名字。我只听到“噗”的一声,他转过身来。所以我们给他取名斑蝥,这个绰号已经用了三年了。那时,我和一个叫明玉的女孩相处得特别好。她很漂亮,皮肤白皙,头发浓密。所以我们叫她猴子。后来,她上了历史课,学习了苏联文学史。她灵机一动,给斑蝥起了一个俄罗斯名字“班斯科万特斯基”。斑蝥生气了,转过身严厉地说:“明玉被称为‘穆斯林’!
后来,当我在高中的时候,我被鲁迅迷住了一段时间。我认为他是我最崇拜的作家。当时我读了他的文章,感觉很好,尤其是心理描写。我最喜欢他疯子的日记。当时,我觉得这个疯子的心理可以描述得很清楚。他亲身经历过吗?我感到疯狂的原因是因为当时我处于非常糟糕的状态。看着鲁迅的描述,我似乎被看穿了。
然而,当时我仍然觉得他的写作不够好,没有很多作家的精神和动力。后来,我读了他写的关于明天的描述,其中“四人帮”的嫂子丹斯仍然是心理上的。这真的太准确了。鲁迅一定非常小心和敏感,否则就不会如此。
哀悼死者的结构非常独特,没有任何砍斧的痕迹。这就像一个人时不时地诉说、忏悔和擦干眼泪。直到那时,我才发现鲁迅的作品很优秀。他最初是一个教条主义者。这就是教条主义者写文章的方式。它们既不自然也不浪漫,但却严谨而准确。他们说他的写作犀利,除了思考,他的写作像手术刀一样简洁准确。你不知道这个涓生,但是从他的话中,你可以逐渐掌握他的性格,而他眼中的子君也很真实。仿佛他们是你的隔壁邻居,你见证了他们因为爱而走到一起,听到他们的鸡和女房东的鸡一起啁啾,看到他们的“阿玉”栖息和喘息憔悴,后来被黑布覆盖,被推进一个不太深的土炕...所有这一切都从爱变成了不爱。
鲁迅说过,爱是生活的第一件事,没有爱,爱就会消逝。我相信他说的话,不知道我一开始是否像子君。
但是现在,我在悲伤和死亡中读到“爱需要不时更新”,却发现我曾经认为只要它没有被摧毁,它就会一直处于良好的状态。这是错误的。如果你不前进,你就会后退。没有永恒。
克罗伊茨菲尔德说,当人们恋爱时,他们经常用自己的头脑而不是心灵。人们的思想太发达了,他们的心已经进化得纯洁了。有时候人们用他们的爱,但这不再是最初的无私。人们为了得到爱而付出爱。人们渴望爱,但事实上他们渴望被爱。许多人哀叹他们找不到真爱。真爱无法活在他们心中,因为他们不够真实,也没有爱过。
想必鲁迅非常了解爱情,所以他可以写生命的丧失,也就是逐渐消失。爱紧随其后,慢慢地走着。自私的人不仅应该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