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贝多芬对传记的反思
贝多芬一点也不陌生,但事实上,我只是不久前才和他接触过。罗曼。罗兰的传记把我带到了贝多芬的世界。
1770年12月16日,贝多芬出生在德国波恩一栋破旧的阁楼里。从一开始,生活对他来说就像一场残酷的战争。他的父亲是一个勤奋酗酒的男高音。母亲是一名女仆,是一名厨师的女儿。她最初嫁给了一个官方家庭的仆人。丈夫死后,她嫁给了贝多芬的父亲。
父亲想发现他的音乐天赋,以此来炫耀他是个神童。他父亲用暴力强迫他学习各种乐器。他繁重的家庭作业让他累得几乎讨厌音乐。他的童年几乎没有温暖。看着它,我感到悲伤和困惑。没有温暖和爱,如何培养这样优秀的音乐家?逆境能让人变得敏锐,这是真的吗?
十二岁的贝多芬被聘为宫廷古钢琴和管风琴手,承担起养家的重任。那么,我16岁的时候在做什么?18岁时,我上六年级,和同龄人谈论我的理想,沉浸在家人的爱中。
贝多芬去维也纳参观莫扎特,在那里他也举行了他的第一场音乐会。当时,他亲自演奏了他的第二钢琴协奏曲,这给维也纳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使他出名。突然,我想起了贝多芬悲伤的歌曲“黑白键上美妙的音乐”。但不幸的是,我妈妈很快就去世了。上帝的嫉妒似乎在起作用。当他的事业稍微成功时,他又给他带来痛苦,带走了他的亲戚。没有亲人,世界会像一个崩溃,如此无助和孤独。我不敢想象失去爱人会是什么样。
上帝的确嫉妒贝多芬的才华。它再次给贝多芬带来灾难。贝多芬的不幸又一次降临到他身上——当刮风的时候,他得了耳聋的疾病,他的名声也达到了顶峰。这是一个非常残酷的打击。一个没有听觉的音乐家就像一只没有四肢的奔跑斑马,再也跑不动了。真遗憾!所以贝多芬把它藏了起来。他害怕被发现,所以他逐渐孤立自己,变得越来越孤立。这时,他和一个17岁的女孩朱丽叶。古驰·阿蒂坠入爱河。最后,我有了一个灵魂伴侣,最后贝多芬不再那么孤独了。
贝多芬亲自指挥了第九交响曲的排练,但由于耳聋和混乱,其他人指挥了演出。贝多芬仍在舞台上演奏。整首曲子演奏时,观众被深深打动了,大声欢呼,鼓掌如雷。然而,贝多芬是无意识的。只是在表演者提醒之后,他才看到了感人的一幕,并流下了眼泪。第九交响曲的成功给他带来了一生中最大的荣耀和快乐。真是如释重负。
贝多芬不知不觉患了肝病,在病情恶化的日子里写了五首最后的弦乐四重奏。这是贝多芬对世界的意愿。
我从他那里学到精神可以战胜痛苦,甚至死亡。只有痛苦才能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