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从稻草船上借箭》一课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这篇文章说诸葛亮很有才华。周瑜嫉妒了,给他设了个陷阱。诸葛亮不仅没有拒绝,而且还发出了书面军事命令。诸葛亮借了鲁肃的船、军士和蓝布窗帘,命令周瑜不要被告知。诸葛亮在雾天向曹操借了一支箭,并成功地借了一支箭。周瑜惭愧,不如诸葛亮。
“诸葛亮说‘你怎么敢和总督开玩笑?我愿意做出履行军事命令的书面承诺。如果我三天内没有做这件事,我将受到惩罚。”“我想:诸葛亮怎么了?你知道这是个陷阱,为什么要答应周瑜?”诸葛亮说,“你借我二十条船,每条船有三十个士兵。船上覆盖着一层绿色的布帘,船的两侧排列着1000多根稻草秸秆。我用它是为了我自己好。第三天,保留了10万支箭。但是我不能让总司令知道,如果他知道,我的计划就要完成了。”“我在想,诸葛亮要这些东西干什么?操曰:“曹操知自己被骗,船顺风行驶二十余里。已经来不及赶上了。”当时,我觉得曹操实在是太多疑了,结果把箭白白送给诸葛亮。
读完这篇课文,我想:诸葛亮真聪明,聪明地打破了周瑜的阴谋,成功地借了十万支箭。我非常钦佩他。我想向他学习。
读后感范文:等您坐沙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