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变迁,世界的青春,命运的静止,世界的孤独。在《我和地球的祭坛》中,我一开始就感到了心痛。我看了他的另一本书的简介后,简介说:他转动轮椅的把手,轮椅向前、向后、转圈、旋转180度、360度、720度...这就像跳舞,就像一个没有背景、没有土地甚至没有蓝天的人新发明的游戏。他坐在那里轻巧地移动着,好像他玩得很熟练。这就是我认为他自嘲和悲伤的方式。在这里,我审视他的生活,连接他的生命线。
史铁生在一个狭小黑暗的世界里玩着如此特殊的游戏。想到这,我总是感到极度沉重,可能是因为他几乎崩溃时的困惑和无助成了我的写照。天空迫使他再次做出选择,但没有给他留下任何空间。那时,土坛成了他唯一的家,他唯一的寄托和唯一的希望。他在地球的舞台上摸索着他的生活和希望,他的存在,艰难的探索,艰难的思考,绝望的挣扎。我想当时这个年轻人一定想站起来指着天堂问:为什么他对我如此不公平?不幸的是,他一直无法站起来。他思考这个问题很久了。他看着地球上的人们来来去去。他一个人呆在那里。然后他似乎明白了一些事情。所以他没有整天呆在那里。当他逐渐找到出路并成为一名作家时,他苦笑着说:他的职业生涯是病态的,他的业余时间是写作。它似乎吐出了一口气,静静地倚在轮椅上,冷漠地评价自己的生活,史铁生用这十个字总结了自己的生活。
我觉得他的话里有些无奈,但也许他已经释然了,这就是为什么他如此客观、残酷地看待自己的生活,说出这样一句话,甚至连这个旁观者都感到心痛。我就像王子一样,想着这种我不能接受的事情,也不知道有一天我能像他一样不带任何感情的看着自己。
史铁生几乎绝望了。甚至当他要放弃自己的时候,这样一个人默默地藏在土坛里,接受了母亲疲惫的目光。也许他不想接受这个世界。他想逃跑,所以他用男孩的固执来忍受他母亲的目光。因此,他一直知道他母亲去世了。他似乎明白了一些事情,但为时已晚。史铁生用他的一生向我证明了家庭感情是多么令人遗憾,我开始后悔了。过去十年里我所做的一切,我的冷漠,我的疏远和我隐藏的眼睛都让我恐慌。我担心我所做的一切将导致我承担一些后果,这可能是我不能或不愿承担的。现在我想试着抓住一些东西,因为我不想继续史铁生的悲伤。母亲的痛苦、母亲的疲惫和他的死亡是史铁生生命中的第二大打击。他刚刚解开了自己打好的结,但他被困在了母亲亲爱的编织网里。他妈妈已经走了,网可能永远不会解开。
当我悲伤的时候,我会带我出去和圣坛一起读。当有太多事情要做,但人们越来越无聊时,我会读它,然后我会慢慢冷静下来,因为我发现有很多事情值得做,而不是我必须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