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一部科幻小说,主要讲述了孙武空和他的四个弟子历经八十一难,终于找回真经的故事。
在《西游记》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齐天大圣——孙武空。他不仅擅长武术,而且能在云里行走,走得无影无踪。我最钦佩的是他的慷慨和高尚的品格。俗话说:"滴水的仁慈应该得到喷涌的水的回报."我认为孙武空真的做到了。五百年前,他在吴兴山脚下被如来碾碎。唐三藏只解开咒语,放了孙武空。为了这微不足道的好意,他付出了一生的代价。在护送唐僧去西天取经的路上,他斩断了恶魔,赶走了恶魔。他彻底彻底。他有时牺牲生命去救唐僧。多么珍贵的精神!我呢?整天在家,“下雨了”,我该如何报答父母对我的好意呢?有时我父母会批评我一点,我会生气地顶嘴,这与孙武空相去甚远。想到这,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同时,我钦佩孙武空善良和感恩的精神。我暗暗发誓要向他学习!
我钦佩孙武空的善良和善良精神,他的宽宏大量精神是至高无上的。俗话说,“首相可以踢他的肚子。”在取经的路上,孙武空多次帮助师父解决他的问题,但唐僧没有表示感谢。他说孙武空无缘无故地伤害了他的生命,多次将他逐出主人。然而,孙武空既往不咎,一次又一次原谅了师父。他必须站在主人一边。以“三打白顾靖”为例。白顾靖三次变成人形来迷惑唐僧。唐僧是凡人,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恶魔。孙武空用棍棒打了顾靖三次,不禁勃然大怒:“泼猴,你伤了很多人的性命。既然你无意行善,也无意作恶,我不再是你的主人,你也不再是我的门徒。请走吧!”说完,便头也不回地向德马走去。孙武空被迫无奈。虽然他回到了郭华山,但他并不因此怨恨唐僧。当他听说师父的困难时,他果断地上前救了"快锅"师父。这挽救了一天。孙武空真是大度!如果你再想想你自己,你根本不能容忍别人。如果你犯了错误,你会生气地告诉别人该做什么或离开。我记得我前排的同学最后一次向我借橡皮。在把我刚买的新橡胶递给他之前,我再三犹豫。但他没有牢牢抓住它。橡胶掉到地上变脏了。我勃然大怒,对他大喊大叫,小题大做,要求他赔偿。当我现在想到它的时候,我真的很后悔。为了一块小小的橡皮毁掉我们的友谊是非常不合适的。
读完《西游记》后,我明白了我应该有一颗感恩和宽容的心,学会感恩一切,包容一切。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这个世界将永远和平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