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高尔基根据童年经历写的自传体小说。它揭示了俄罗斯沙皇黑暗、残酷和不人道的生活,攻击黑暗,展示光明。高尔基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他们都很痛苦。然而,他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而是坚定地走出了阴霾。
高尔基的原名是阿列克谢·麦克西莫维奇·斯科夫(Alexei Macsimovici Skof),他的昵称是阿莱莎。他年轻时失去了父亲,从小就跟随祖母和母亲来到祖父家。与其说是家,不如说是人间地狱。
祖父掌管着家里的一切。他像生活一样富有,他的性格也很古怪和暴躁。这两个叔叔也非常自私和粗鲁。父子、兄弟、夫妻之间经常因为财产而争斗;我祖父打了阿莱莎,把他打昏了。他的两个叔叔让工人“小tzigane”扛着沉重的十字架,把工人活活压死...丑闻接丑闻,暴行接暴行,悲剧接悲剧,真的很难看到。所有这些都给阿莱莎的童年蒙上了阴影。
几年后,阿莱莎离开了祖父的房子,独自踏上了社交之路。他去许多地方打零工。在这段时间里,他受到了欺凌和羞辱,但他勇敢地活了下来。因为他一直被自己的精神和信念所支持,那就是遇到困难时他永远不会放弃。
但是现在我们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幸福。我们不担心食物和衣服。我不禁想:如果我们的孩子和俄国沙皇生活在同一个环境中会发生什么?你不认为这里不是人们居住的地方吗?
温室花卉如何在野外茁壮成长?时代在变,科技在进步,但是孩子们变得越来越脆弱。苏联著名小说家屠格涅夫说:“要想幸福,首先必须学会吃苦。”风雨过后我们怎么能看到彩虹?只有付出,美好的生活才会持续。只有当你为某事奋斗时,你才能得到它。就像我们现在的学习生涯一样,我们必须首先学会吃苦。现在努力学习是为将来的知识储备打下坚实的基础。例如,如果我们想学会跑步,我们必须首先学会以同样的方式站立和行走。
高尔基,这个奇迹的名字,将永远留在我心中。